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[Class1] Photoshop 影像合成&遮色片 - 章魚變烏蘇拉




邪惡角色都擁有它獨特的魅力,今天,要來跟大家分享要怎麼把一隻可愛章魚,變成小美人魚中的壞女人烏蘇拉!我也不確定這樣到底像不像烏蘇拉哈哈哈,想看成品請拉到最下面!


source:www.deviantart.com

我們將學習到: 
A.製作跟物件輪廓一樣的遮色片
      (影像調整為黑白、用快速遮罩選取物件)
B.使用變形工具
C.運用遮色片,讓圖像之間更融合










需要素材: a.章魚全身圖、b.烏蘇拉人臉圖、c.烏蘇拉全身圖

那我們就開始吧!

1.打開a、b圖->將b圖拉入a圖->a圖複製3個圖層(2個給等等要製作的物件、1個用來製作遮罩)
->將2張a圖與+b圖拉入群組














2.將群組的可見度(眼睛)關掉,畫面剩下剛剛沒拉入群組的圖層0















 A. 開始製作出跟物件輪廓大小一樣的遮色片

3.首先,我們將影像調整成黑白,再選取章魚把它做成遮罩。
step1:影像->調整->去除飽和
step2:影像->曲線->拖拉暗部bar讓影像邊緣更明顯(能讓物件更好選取)



step3:打開快速遮色片模式(快鍵Q)->點筆刷工具->將章魚塗滿->關掉快速遮色片模式


此時會看到,被塗到以外的地方被圈選,而且章魚有些小地方沒選到或多選,

step4:選取->反轉
step5:點快速選取工具(左列)->調整邊緣(上列)->透過筆刷畫橡皮擦修飾區域->輸出至->圖層遮色片->確定
step6: 將遮色片拉到群組那層,完成!

白物黑底的遮罩,白區代表透明,黑區代表遮住,
so製作完全遮色片拉到群組後,烏蘇拉人臉(圖b)只會在章魚身體裡移動。

B.如何使用變形工具
4.再來,我們要將烏蘇拉的眼睛隊到章魚眼睛位置,並把臉融入章魚身體中。
step7:為了讓眼睛位置好對齊,先降低烏蘇拉人臉(圖b)的不透明度。
step8:利用編輯->變形、任意變形來調整臉的大小位置。
但我們需要更多扭曲變形!
step9:編輯->操控彎曲














 C.運用遮色片,讓圖像合成圖更融合
step10:在圖層face新增一個白色遮色片,此時黑色筆刷在白色遮色片塗寫時,等同橡皮擦效果。
step11: 調整筆刷大小、透明度,將圖片稜角塗掉

最後,如果要更逼真的話,我們再將烏蘇拉全身(圖c)加入,依序剛剛的方法,編輯烏蘇拉的章魚腳與胸口、頭髮,就更像囉!
好恐怖啊!!!!!! 烏蘇拉別生氣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